close

廢寢忘食準備的複試終於來了,真的很高興自己能夠撐到這天!

螢幕截圖 2014-11-04 09.46.34

收到這張複試通知的時候,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一半,因為一直擔心初試會不會因為編號寫錯或是甚麼奇怪的原因被刷了~

我覺得自己蠻幸運的,時間剛好分到下午場次,這樣不需要早起,可以起床再調適一下心情,慢慢化個美美的妝!

一樣先敷了10分鐘的面膜!比較好上妝~當天畫了偏大地色的眼影,但是底部有化一點偏暗紫色的讓眼睛看起來更大

姐姐還幫我遮瑕,真的很喜歡這天的妝感,感覺皮膚很好!

S__4637062

S__4637056  

因為牙套的關係不開口笑 變得有點怪

邊上妝邊練習中英文自介,也練習了中英文自問自答

這次化妝跟法式都很不慌不忙的解決!~

S__4637057  

 

複試的流程:報到-->改履歷,交信封-->等-->英文面試-->中文面試

 

我的編號是這批的最後一組,所以我等的天荒地老才換我~不過等待是會帶來甜美的果實的!!

不僅等到讓我不緊張,還偷聽了很多考完的考生分享新鮮的題目

 

英文面試

Tips:

這是我最緊張的部份...

花了很多時間準備,上網找了考古題,一題一題想!

或是找到讀書會同學幫忙

尤其是第三天考試,我利用前兩天其他考生分享的題目練習

真的跟我考的時候幾乎是一樣的喔!!

然後會在抽問一些履歷上的小問題,不過我覺得很隨機的~

 

考官是一男(機師)一女(空服教官),人非常好,面試過程從頭笑到尾!

一進去跟考官打招呼,然後依序報上編號及大名,接著從第一位開始抽題回答

我抽到題目是:

抽題Q: 在你空閒的時候,你興趣做什麼呢?

A. 我說我喜歡游泳跑步,因為運動可以讓我身體強壯健康;我喜歡閱讀,因為閱讀可以讓我思考很多事情

考官:你住好近喔!

彤:我跟他說對阿我今天走路來的

考官:你之前在補習班工作 是教國中嗎還是國小...

彤:國小

考官:在哪裡的國小補習班

彤:北門

考官:我住在那附近,哈哈 但我沒看過你。但空服是很辛苦的工作,你能適應嗎?

彤:我在Fridays工作的時候 也是份辛苦的工作,但我做得很好,我也覺得很充實~

大概就是這樣~其他同組的有被問到

1.介紹自己的家鄉

2.分享一個可以讓你表現你特質的例子

3.請分享一下EVA廣告中你記憶最深刻的

 

 

考完英文又陷入了無限的等待

等到我們換我們準備的時候還在外面跟管理部的姐姐聊天,聊得很開心...很開心...

也從外面聽到中文考官真的很熱情很搞笑 放心了非常多,到進去小房間後,真的完全不緊張!

 

中文面試

Tips:

(請記得交履歷後一定要把履歷印下來~)

我是從自己寫的履歷中猜題,例如為什麼綽號是芋頭/為什麼之前的工作不做/在星期五餐廳工作的時候遇過甚麼樣的事情。

也可以請家人朋友幫你看履歷,看他們會有什麼樣的問題。

一定要想好,到底為什麼想要來考空服!

這個問題我也想很久,就誠實的想自己內心的想法,加以修飾...

但個人覺得如果跟考官說你想到處去旅遊,這個想法是非常不ok的!

因為畢竟公司也不是請你去玩的吧!

 

考官是全都是主管兩男一女,人一樣非常好,女考官很親切,男考官很搞笑

考官看到我們進去,就跟我們說辛苦了,你們是壓軸,不要緊張不然會表現不好喔!~

中文也沒自介,英文也沒自介~害我準備的梗都沒用到<--真的很想講台灣好媳婦的梗!!

考官問的題目完全是針對履歷上面問

例如第一位考生,考官請他分享他會計實習的經驗,又問他為什麼要不做會計的工作要來考空服

還請他用英文介紹他美國遊學的經驗!

第二位考生,問的問題比較少,請他用英文介紹他公司(賣鞋的)<---超難

 

第三位考生是我~考官也是驚訝 哇你住得好近喔!然後問我為什麼在補習班工作兩年才來考

我回答剛畢業需要找一份立即性穩動收入的工作,而我也利用這兩年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也參加了讀書會

求職理由寫讓人生更加充實更加有挑戰,請問為什麼呢?

 

出社會後,很久沒有讓自己生活有一個很大的目標,每天為了面試題目重複的練習再練習

加了無數個讀書會--->CUE我讀書會的同學!!!說我們兩個很有緣參加同一個讀書會還同一間考場

 

考官很驚訝 也覺得很棒!然後我繼續說如果兩年前來考的話,能力還不足,而我是個不做沒把握事情的人

 

現在來考,我也有自信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牙套甚麼時候拆,戴多久了

英文介紹fridays

 

第四位考生是美語老師,他請他用英文教學考官,不過考官好像沒甚麼理他的感覺...

這位考生因為操性成績被考官盯得很緊,所以如果有考生是操性不及格的千萬要想好說詞!!

因為他就是因為說詞不好才被考官盯呢!!!

 

第五位考生直接被cue多益915,請他用英文介紹淡水的特色~題目一樣被問很少...

 

最後考官親切的跟我們說 今天是周五~你們辛苦了等到這麼晚,快點回家去吃大餐吧!!!

真的是個很棒的面試!!!!

 

考官告知我們 11.20會發送體檢通知喔!!

<關於體檢>

我有自費去台北先檢查一次,我覺得這還蠻重要的!

像我就檢查出血紅素及紅血球不足,有貧血現象,所以現在開始要多補充鐵質!!

以防萬一!!!!!!

 

 

好緊張阿!!EVA快給我體檢通知~~~~

 

這是複試的look! 請忽略赤裸裸的腳鴨子!

 S__4637055  

 

arrow
arrow

    芋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