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定上週日舉行的初試,因為"鳳凰颱風"的影響,硬生生的接到了長榮延期的簡訊。

當時我正在聽著周六初試完的讀書會同學分享秘訣及心得,而且我覺得我作好了所有的心理準備,要出發去打這場仗!!!

但是我想老天延期是想多給我一點時間去作更充足的準備,於是我調適好心情,在這個禮拜做足了準備。

(真的很想一一分享我為了考空服作了哪些準備,如果我有時間又不懶惰,一定一一打上來,幫助之後要考的girl們)

 

初試那天早上我是09:10的場次,雖然我家就住在長榮大樓的對面,但是我還是在起了一大早6點就起床了~

起床後放空5分鐘,我準備要先敷臉,其實昨天晚上已經敷過了,但是為了更好上妝,我決定還是再敷個20分鐘~

沒想到買了一個自以為很潮流的"蝸牛面膜"敷上去不到10秒開始刺痛...我立刻拔下來,將上面的精華液拍一拍就決定不敷了!

接著就開始綁頭髮(因為我自己綁法式很長鬼打牆綁不上去,所以想說先綁好,以防萬一),

(結果我考完的時後才發現,我那天法式的柱子整個歪歪的...

114446.jpg 114451.jpg  

接著化妝~

其實我很不會畫眼影,還想過要怎麼配色及到底考長榮要化甚麼顏色的眼影,後來還是覺得只要妝感乾淨就好,然後不斷的練習妝容!

這是那天的妝容,不要嚇到= =

114448.jpg 114452.jpg 114445.jpg  

 

在準備的時間中,千萬千萬不要忘記自己開始講話開嗓,免得念廣播詞卡痰呀~

也不要忘記在化妝的時後告訴自己"好美~你真的好美"雖然很噁心~但是絕對可以提升自信心!!哇哈哈哈

 

到長榮大樓5樓報到,記得先把身份證及通知單拿出來,親切帥氣的警衛先生會確認一下你是這個時間的考生。

接著再5樓美麗的乾淨的餐廳報到,等候的時候,親切的長榮管理部員工會開始講解今天的考試流程,並且再次告訴我們不要緊張,趁這時候我確認了妝容,補了妝

其實我覺得等的時間真的不久,講解完大概已經9點半,我的編號試1490,大約10點就被念到上去7樓念廣播詞!

 

上去7樓後我們前前一組的剛好結束,他們站在旁邊等候成績出爐,而我們前一組也剛好進去,

過了大約5分鐘,前前一組的成績出爐,很明顯的5 張都是半張的A4紙...

看到他們失望的表情,我更加緊張了!!心臟大概就像坐自由落體要降落那樣的不能呼吸,天阿該不會選到籤王考官吧我~

而在外面的長榮員工,人非常好非常的親切,再次提醒我們考試流程及記得微笑不要緊張~

要進去小房間時,外面姐姐會發一人一張廣播詞卡給我們,記得不能翻開偷看~!!

一進去後要立刻大聲問早,並且露出你最親切的笑容,然後開始電考官。

  123.png 

<路線圖> 我們這間房間比較小,只要站在定點念即可;有其他間是要走到中間去念喔!

 

首先考官請我們開始一一念上編號以及姓名考官早安,我是編號1490號呂鈺彤,謝謝考官。

接著就依序從第一位開始念英文廣播詞及台語廣播詞。但是太緊張的我,根本忘記我到底念了甚麼英文廣播詞,只記得不是很難!

台語的部份,我是念"由於飛機延誤的關係,耽誤到您的時間,請您諒解",其實當時我是沒有照著上面的句子逐字翻,真的只要念順並且有笑容的念就好,也不要忘記念完要說"都蝦"

我念完時,考官問我牙套甚麼時候拆,我回答他再兩個月就要拆囉!!(記得不管什麼時候要拆,一定要說個最快可以拆的時間,據我所知,應該是受訓前一定要拆掉喔!)

然後考官請你離開時,除了謝謝外,可以再加"考官辛苦了"讓他們再再再替你加分。

 

1.這次廣播詞的卡不是很大張,所以我覺得不用擔心遮到臉的問題

2.台語部份再最底下比較不顯眼,但是千萬要記得念呀!

3.記得要非常有禮貌,笑容還是最最最重要的,別人在念的時候是最好電考官的機會,因為畢竟長榮就喜歡親切的唷!

 

出來後再外面大約等個3-5分鐘就會有結果了(等5分鐘好像等個5個小時一樣的漫長)

我看到負責我們這組的美女員工,拿了兩張A4其他都是半張的一疊紙~

祈禱拜託拜託拜託兩張一定有一張要是我~~結果我們這組是5取2!

114444.jpg  

而我順利拿到了一張完整的A4紙!真得是只有能形容當時的感覺

要走時也幫其他沒錄取的姐妹們加油,下次一定還要再來考!!

 

接著就去體檢,我發現長榮的身高體重都比較輕喔!所以早餐一定要吃,以免BMI太低。

然後會到一間小房間去搬行李箱及叫你眼睛閉起來看會不會頭暈,護士阿姨還跟我聊我的雙眼皮...人真的很nice~

聊完就能離開準備下午的適職測驗及心算。

 

 

 

下午兩點開始適職測驗,不過建議1點-1點半就能提早回去5樓等待,

我被分到隔壁棟12樓去考試,12樓的view真的很棒,一大片落地窗看過去我還能看到我家~

職測驗不難,全部都是考古題有的題目喔!工會是鐵定會考的必考題!!其他有

「如何展現道德觀公司要求請假需要有醫師證明,你能接受嗎如果有人在網路發布對公司不好的言論,你會怎麼做

公司最重視的就是道德觀,請問進入公司後你如何實行在工作上遇到不好相處的同事該怎麼做工作上遇到要求嚴格的學姊妳會怎麼做」....

 

但是我有點失算字也太小以為自己寫太少每題都寫個3行,差點寫不完...

心算部份字跟字的間隔很大很方便你計算,我算了三題,每題都驗算三遍喔!

其實我覺得不用5題都寫完,最主要是你一定要算對1題,當然2題絕對是最保險的!!

所以千萬千萬一定要驗算!!!我隔壁可愛的小女孩他算了三題但是都沒驗算,就會比較擔心一點~

還有平常的練習真的很重要,可以請家人出題目或是用excel出題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我能分享公式給你)

 

 

考完後親切的長榮工作人員,會帶你一一檢查履歷表是否有填寫錯誤的部份,我在手寫履歷的時後一直要避免使用立可帶,

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根本還好,只要保持版面整潔字寫的美就好囉!

然後就能回家等消息了~

 

 

這天回家我覺得其實不是很累,但是就是緊繃了一整天,有一種身心都鬆下來的感覺!

希望能夠在10.8 順利收到長榮複試通知的來信喔!!

現在要開始著手準備我最害怕的英文面試了!

加油

 

附上那天的全身照,頭髮好像戴了頂安全帽阿~

114447.jpg  

 

 

arrow
arrow

    芋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